返回上一页

庞 浩

2019-04-18

专家5.jpg

      男,1975年生,广西科学院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员,国家非粮生物质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非粮生物质酶解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广西生物炼制重点实验室主任。

      从事分子微生物的研究,进行微生物酶学和酶工程开发,厌氧微生物代谢途径工程改造,厌氧微生物发酵技术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科技攻关项目。开发新型的酶工具,实现植物的活性成分的生物绿色催化和转化,获得对异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高糖基化能力的生物催化剂。进行厌氧微生物发酵和代谢途径工程研究,建立适合工业发酵使用的梭菌发酵菌株,进行丁醇的低成本木薯原料发酵。比原有工业菌株提高发酵效率40%。

 

      针对广西糖蜜废弃物沼气发酵获得耐受高有机废水抑制的微生物菌群,微生物菌群可以在高COD和高盐的有机废水中稳定制造沼气,降解率达到80%以上。进行厌氧发酵的二氧化碳减排研究,在甲烷厌氧发酵中,达到甲烷占比80%以上,二氧化碳含量由50%降低到20%以下。实现生产过程的节能和环保。发表研究论文37篇(国际SCI论文1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

      与大然生物合作攻克“高纯度魔芋低聚甘露糖的酶法转化工艺”,承担横向课题“魔芋葡甘露低聚糖的稳定性及作用于微生物的生长研究”。主要成果:高纯度魔芋低聚甘露糖的酶法生产工艺定型及解决产品加工过程中工艺优化、生产线微生物染菌问题。

 

 

+86-0888-5178999
+86-0888-5179128
2946697519@qq.com
2946697519
地图导航 地图导航
大然生物

维康己任 健行天下

专注魔芋全产业链开发 26年提供多元化魔芋健康食品

丽江大然生物二维码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黄山镇南口工业园区

滇公网安备53072102000195号 滇ICP备17008114号-1

丽江大然生物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2016-2022 ljdr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